空白模板
首页 > 资本市场发展
资本市场服务周海南行成功举办
2023-03-03 19:14 来源: 省金融监管局 发文机关: 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
分享到:

资本市场服务周海南行成功举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资本市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封关运作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省金融监管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海南证监局2月28日至3月2日开展资本市场服务周海南行活动本次服务周为期三天,共举办13项活动,包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座谈会、重点国有企业调研、债券业务培训、园区企业上市培训、联合党建、自贸港重点园区调研和投资者教育活动。

针对封关运作后金融创新开放发展问题,活动还专门邀请省委相关部门、省直相关单位、驻琼金融监管部门、重点金融机构围绕金融开放这一主题,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自贸港金融市场体系等方面,上交所如何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工作建议。




针对重点园区和重点产业如何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问题,上交所省金融监管海南证监局现场调研了海口高新区、文昌国际航天城、博鳌乐城先行区等重点园区,围绕如何拓宽园区融资渠道、如何进行项目谋划和包装、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优势助力园区建设发展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

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之下,相关市场主体需要灵活运用股票、债券、REITs、ABS等各种资本市场融资工具,为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持,邀请上交所专家先后举办两场股票和债券方面的专题培训辅导。面向园区及企业,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及企业上市实务进行讲解,帮助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面向地方政府、企业家等,介绍债券市场丰富产品线,探索如何运用交易所债券工具助力自贸港建设发展。

上交所还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ETF大讲堂”主题宣讲、“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走进营业部”投资者座谈等4项活动,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

此外,上交所省金融监管局、海南证监局相关党支部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全面注册制下的资本市场廉政建设”等主题,分享自身感悟开展了以“清廉”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从廉洁故事中汲取廉政大智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上交所全球业务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傅浩,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