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4-02-20 17:53 来源: 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机关: 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分享到:

218日,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副省长、省委金融委办公室主任、省委金融工委书记陈怀宇同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峰、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是管总体、管方向、管根本的,明确了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构成了一个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必须长期坚持。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推进全省金融各项工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陈怀宇副省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地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地方金融系统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地方金融系统管党治党的根本职责,不断提高地方金融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加强与驻琼金融机构党建合作联系,落实好属地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尽快落实机构改革,充分发挥省委金融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将各金融管理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质量推动自贸港金融开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落实冯飞书记自贸港金融开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在对外开放大格局中找准海南自贸港金融业和金融机构的定位,发挥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打造特色功能,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推动海南金融开放高质量发展。


坚持走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系统阐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的本质特征,同时提出“要在金融系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央地合作,加强与中央驻琼金融机构的联系,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全省地方金融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走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省委金融委办公室的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部署走深走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奠定坚实的金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