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暖心一年间 | 海南:政府贴息助力农民增收 2021年兑付财政贴息资金5.6亿元
2022-01-24 08:41 来源: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文机关: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海南已连续9年将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减轻农户负担。2021年,海南共兑付财政贴息资金5.6亿元,惠及农户超15.4万户。




    家住灵山镇东平村委会林丹村的陈忠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前些年因产品行情不好导致亏损。在艰难时刻,政府及时帮助他申请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让其有了发展资金。如今,经过连续几年农民小额贷款资金的支持,陈忠的养植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种养殖的产品丰产丰收,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忠 养殖户:政府那边贴息了贷款给我们,现在我们养这个龟,一年就养这么大了,我也想政府那边能不能加大那个贴息贷款给我们,再继续扩大(养殖)。


    同样受益于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的还有灵山镇的陈爱凤。她用贷款扩大生产,发展种植业,开办休闲农庄,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目前,农庄已经形成“种植面积200亩,种植作物达数十种”的规模,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陈爱凤 种植户:这些是信用社贷款支持我们做的,有政府不要利息(贴息),我们大胆做,越做越多,做得开心。


    海南:贴息“减负” 惠及农户超15.4万户


    2021年,海南农民小额贷款共帮助农户超15.4万户,实现农户贷款结清后次月即可兑付贴息,全年兑付财政贴息资金5.6亿元。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项目合作银行还安排业务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政策、做贷款,让惠农政策的好处真正落到农户身上。


    戴义 海口农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我们下乡去看他的生产作物的时候,也一并跟他解读这项政策,这是政府对农户的利好补贴政策。


    翁琼钰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四级调研员:推动农户融资成本再降低,推动贴息政策宣传更到位,争取贴息系统早日上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将会更加便捷高效。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