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金融资讯
力行纾困举措 海南融担基金将为2000户市场主体节约融资成本3600万元
2022-06-23 11:34 来源: 省金融局监管一处 发文机关: 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
分享到: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8个部门印发的《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海南省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省融担基金”)多措并举为中小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一、实行降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省融担基金进一步实施降费措施,自2022年6月6日(含)至2022年12月31日(含),对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批量担保业务担保费率下调至0.7%/年。对合作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新增再担保业务免收省级再担保费。预计发生担保贷款20亿元支持企业2000余户为企业节约担保费3600万元。

二、推广“见贷即保”新模式,切实提升融资效率

将“见贷即保”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推广至省内各大商业银行机构,引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分险,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外贸等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简化业务流程,不再重复尽调,通过免除抵质押,为市场主体降低融资门槛。

三、助力“三农”和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拓宽融资渠道

探索开发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农民小额担保货款产品,积极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相关商业银行对接“财金—聚农贷”业务,加大对“三农”、创新创业市场主体的支持。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督促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扩大《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覆盖面,同时将发挥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海南中小企业贷款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的作用,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供需两端信息融合和精准对接,切实缓解海南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