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一期海南自贸港金融领航人才能力提升实践营开班
2024-03-27 10:11 来源: 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机关: 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分享到:

仲春时节,万物竞秀。3月25日,为落实《海南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三年(2023-2025)行动计划》,加强与自贸港封关运作金融重点工作相匹配的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由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一期海南自贸港金融领航人才能力提升实践营”在深圳开班,来自全省金融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汇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开启一场精进至善的研修之旅。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王小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博辉、张田余出席开班式。


王小星副书记表示,海南自贸港封关在即,金融是先行军2023年到2025年,省委金融办每年将组织实施“海南自贸港金融领航人才培育项目”,遴选50名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才,赴国内外金融中心城市开展实践交流活动。培养一批了解国内外金融动态和发展趋势、熟悉金融监管要求、具有改革创新意识的高级管理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大家能够进一步提升站位、开拓眼界,以理念创新带动工作创新,博文约礼,全力以赴。将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充分运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张田余副院长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成立十周年之际,数据经济研究院很荣幸能够参与承办第一期海南自贸港金融领航人才能力提升实践营”,海南省金融领军人才教学相长本期实践营在课程设计上融合最前沿的金融知识与管理实践,为学员提供可持续、多视角的高品质学习体验。期待本次培训能够打开新的视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期领航人才实践营安排了“金融市场前沿实践与经济展望”、“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变局下的跨境金融与全球财富管理”、“制度创新下自贸港建设发展与开放战略”、 “AIGC与资本市场”等课程通过赴深圳证券交易所、腾讯科技、博时基金进行参访交流着力培养立足自贸港金融定位,服务高水平开放实体经济发展的高级管理人才,为营造自贸港金融环境提供人才保障促进自贸港金融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