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风险提示
2023-07-06 10:37 来源: 省金融局监管一处 发文机关: 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
分享到:

按照《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典当行监督管理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商业保理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未取得有关经营资质的市场主体,不得经营或者变相经营相关业务。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将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有融资需求的消费者要认真查验市场主体的经营资质、经营范围等,应当与经我局审批(备案)的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名单附后)办理业务。在融资过程中,要注意提高警惕,审慎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二、发现违规经营活动可向我局或有关部门举报。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有关线索。

附件:1.小额贷款公司名单(截至6月30日)

      2.典当行名单(截至6月30日)

      3.融资租赁公司名单(截至6月30日)

      4.商业保理公司名单(截至6月30日)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