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点工作
海南自贸港“远航·突破”金融骨干人才实践营第四期开营
2024-01-18 18:18 来源: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文机关: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2024年1月15日,为落实《海南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三年(2023-2025)行动计划》,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海南自贸港 “远航·突破”金融骨干人才实践营第四期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叶葆定堂正式开营,来自证劵、期货行业的50名骨干人才集中参加研修。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万利,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元红出席开班式。

杨万利表示,第四期金融骨干人才实践营是第一次由我省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支持的证券期货行业骨干人才培育项目,举办这次研修意义重大:一是落实金融强国战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要。只有真正夯实金融人才队伍,金融强国建设才能扎实有效、一步一个脚印。二是促进金融发展,不断创新和提升服务水平的需要。自贸港一系列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都需要提升站位、开拓眼界,以观念创新带动工作创新。




杨元红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期培训班高度重视,双方在课程安排、授课师资等方面进行了反复沟通并严格遴选和把关,力求打造高质量、严标准、体系化、系统化的企业培训“样板”,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过本期培训班达到提升能力、优化管理、务实服务、推动发展的目的

第四期实践营采用“能力提升+研修交流”的学习方式,形式新颖、案例丰富。具体课程包括新经济下的投资、注册制下的投行业务创新、资本市场 ESG、风险防范等。通过赴广州期货交易所、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头部机构参访交流,让研修学员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推动业务发展和创新,促进自贸港金融业健康、持续、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