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点工作
“海南自贸港‘启航·励新’金融青年人才实践营”第一期开营
2024-03-25 17:13 来源: 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机关: 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分享到:

2024年3月25日,由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海南自贸港‘启航·励新’金融青年人才实践营(第一期)”在上海浦东开营。50名来自海南省金融行业各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此活动是为落实《海南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三年(2023-2025)行动计划》,加强与自贸港封关运作金融重点工作相匹配的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管毅,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出席开班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去年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董国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本次海南省委金融委办公室与上交所共同举办金融青年人才研修班,丰富落实海南省与上交所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必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沪琼合作的重要成果,上交所精心设计涵盖交易所多条业务条线的课程内容确保研修实效,未来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和海南各有关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和综合服务优势,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




管毅副主任表示,这是第一次由省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支持的青年金融人才培育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本次研修是建设海南自贸港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的需要,也是提升站位、创新工作模式的需要,本次研修班课程丰富、主题鲜明、内容扎实,希望参训研修学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研修的目的意义;珍惜机会,以最佳状态学知识提素能;学以致用,确保研修取得实效。管毅副主任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勉励学员们研有所思、学有所得、行有所悟




本次实践营邀请了上交所资深专家讲授“资本市场新形势”、“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债券、ABS、公募REITs”、“ETF等指数相关产品介绍”、“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与上交所国际化”等课程,同时安排了上交所投教基地、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教学,切实提高研修人员的参与感、获得感,以行促知,教学相长,着力培养能够对接国际金融市场规则、实施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青年骨干人才,为海南自贸港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