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重点工作
省金融监管局带队赴上海开展金融机构招商推介
2023-01-19 08:59 来源: 省金融局监管一处 发文机关: 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
分享到:

省金融监管局带队赴上海开展金融机构招商推介

2023年1月12日-13日,为进一步发挥海南开放政策优势,招引更多优质金融机构共同参与自贸港建设,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带队,会同海口市金融局、海口市投促局、江东新区管理局一行抢抓先机,第一时间赴上海12家机构开展招商推介工作。本次招商以英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等7家外资银行为主,覆盖银行、保险、资管、金融租赁等各类金融机构,并拜会了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和大成律师事务所。


外资银行方面,主要拜会了渣打、三菱日联、瑞穗、三井住友、星展、华侨永亨、正信等7家外资银行,并与东亚银行开展视频会议,部分银行对海南投资环境与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出较大信心;保险公司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联系,积极推动其到海南开拓业务;行业协会方面,走访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提请向成员单位广泛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邀请带领会员单位赴海南实地调研考察。团队介绍了海南金融业基本情况和自贸港相关政策,并就各机构关切的金融创新、税收政策、产业发展、客户资源等方面信息进行交流。此次拜会之行搭建了海南与各金融机构、上海银行同业公会间的沟通渠道,奠定进一步友好合作基础。


除此之外,省金融监管局一行还拜访了浦银金融租赁公司,了解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为企业创造更友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在海南发展信心。同时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其专业特点助力海南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1900079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33号

空白模板